老王的他几天

想要青青和也也不可描述的小黄本

【也青】女儿国番外·王也奇遇记4

九尾狐族和龙族凤族一样都是上古神兽的后羿,但是与龙凤不同的是,龙凤生而为仙,再上为神;九尾狐族生而为妖,硬是比龙凤多出了一次天劫。

创世神为了弥补狐族,就让他们拥有了十条命,九命存尾,若是一条尾巴失去灵力无法动弹,则证明这个狐族少了一命。

“诸葛青,其实刚才你已经少了一条尾巴了吧?”走在诸葛青前面的王也猛不丁的发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虽然你在诸葛前辈面前变回原型用其他尾巴极力掩饰了,可是其实他已经看出了吧。”王也脑中回想起青丘茶水小摊的婆婆说过的话:“阿青是老祖宗最喜爱的孩子,平时可是打不得骂不得捧在手心里的小崽子,还好他争气!若是变成了纨绔子弟可不得气死老祖宗!”

“是,”诸葛青的语气似乎没有一点不快,“用一条尾巴换了小白的周全又不至于让我失了成仙的机会,有什么不值的?”

“况且我有九命,不会出什么事的~”

看着诸葛青扬起的嘴角,在月光的照耀下,显得更加朦胧,像王也幼时曾读过的书中所描写的一样:美人如花隔云端,月华如水水若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青丘再往南,是南海,恰逢南海水君大婚,二人便打算去凑凑热闹。

从未出过青丘(偷跑那次除外)的诸葛青不说,从小在黄金乡长大的王也也被南海水君的宫殿闪瞎了眼——这些夜明珠也太闪太多了吧???

见到新郎才知道,南海水君早就步入老年枯柴一根眼睛都快看不清了,此番婚礼不过是他生了病,为了冲喜,再加上三界闻名的好色成瘾……

“新娘怕不是被抢来的。”诸葛青跟王也咬耳朵。

王也刚准备回他却有人从后面跟他打了个招呼“小也。”

王也回头,是他的二哥和嫂子。

嫂子厌恶妖物,想到这,王也往诸葛青身前挡了挡。

“小也你很久没回家也不去我们那坐坐,淘淘可是想念你这三大爷啦。”王亦笑到。

“二哥,我这不是修行未完吗?”王也笑着挠挠头,“淘淘现在如何?”

“他已经是中仙了,”嫂子接过话头,满脸的骄傲掩盖不住,“灵宝天尊已经答应收他为徒了。”

“师傅德高望重,他老人家既然答应要收淘淘,自然是极让人放心的。”

“那是那是,”王亦注意到诸葛青,“不知这位公子是?”

我就不该觉得自己能挡住他的狐狸尾巴……看着在向远处侍女比心浑身散发春天气息的诸葛青,王也在心里脑补了把狐狸塞在袖子里的镜头——好像也不错……

“鄙人复姓诸葛,单名一个青字。”诸葛青的声音拉回了正在开脑洞的王也。

“原是青丘的小公子,不知诸葛公子师承何人,现在位列何处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看这婚礼要开始了,我们应该先进去拜见南海水军为好。”王也出口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……说的也是,”王亦接口,“那我们就先……”

“不好了!!!新娘子不见了!!!”一声尖叫划破整个宫殿。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