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王的他几天

想要青青和也也不可描述的小黄本

【也青】王也与女儿国(下)

午夜时分,天上圆月高照。

王也站在石头阴影中,回想起白天和诸葛青的对话:

“那妖物似乎是一只狐惑,见过它的宫人都被诱惑无一幸免。”

“既然宫人都被迷惑,陛下又怎知道那是只狐惑?”

“因为我见过,”诸葛青缓缓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揽住王也的脖子坐上王也的大腿,笑看着王也越来越红的脸蛋,“那是个眼泛红光,有着九条尾巴和两只尖耳的怪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也掩面,每次和诸葛青坐一块聊天最后都会以这种乱七八糟的形式收场,而自己对她的靠近,却是越来越不排斥……

王也红着脸甩甩头,似乎这样就能把脑中诸葛青的那张狐媚脸给丢出去,可惜效果甚差。

“无量天尊……”

轻念着的王也眼前忽闪过一个身影——正如诸葛青所说,九条尾巴在风中起伏,红色的眼睛闪动着凶光。

王也摆好架势,双方都未动手,似乎都在等待时机。

风停了。

在王也认为狐狸要扑上来的一刻,狐狸却突然掉头,往反方向跑去。

王也追了上去,不料在一个假山旁跟丢了那狐狸。

思索了一下,王也转头去了诸葛青的寝宫。

推开门时诸葛青衣衫半落,看着王也的眼里闪着奇怪的光。

“道长今夜好兴致,说是去捉妖,其实是要来吾这夜袭?”诸葛青镇定了下来,外袍都未披,裸着胳膊向王也走来,却不料迎接自己的不是王道长的红脸蛋,而是明晃晃的剑。

“陛下曾说见过狐妖的宫人无一幸免,可陛下亲眼见过却没事;我本在森林中行走,却突然进入了沙漠;沙漠中忽然出现一条河流这之前我却连水声都未听到;这宫殿里,除却第一天我都未见陛下之外的人……陛下,或者应该叫您狐妖,你强留我于此,是何用意?”

诸葛青却笑了,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,可王也脑子里,却浮现出一幅图景:桃花漫天飞舞,自己坐在树下,蓝色头发的人儿躺在自己的腿上,脸上的笑容如出一辙。

王也愣神瞬间,诸葛青抓住剑尖猛的戳向自己的胸口。

身边的图景瞬间变化——宫殿楼阁不见了,只剩参天古树。

倒在王也怀里,诸葛青摸着王也的脸,王也似乎能在诸葛青的眼里看到点点泪光,“是何用意?我只是想道长你想起我啊……”

诸葛青的手垂下去,王也的脑子里炸过一片白光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自己笔力太差了,大家就当大纲文看看吧QAQ

评论(3)

热度(42)